新闻
-
23亿债务困局终破局——广东高院二审裁定受理破产清...
导语:一纸终审裁定,为长达数年的债务僵局画上了句号。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作出(2026)粤破终146号裁定,撤销一审不予受理决定,指令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华南MALL破产清算申请。这不仅是一起个案的胜利,...
-
从3岁到17岁的守护:芮乐尔做新生代父母的成长合伙人
在当前的儿童及青少年健康产业中,随着新生代父母消费认知的迭代,市场正经历着从“粗放式供给”向“精细化分层”的深刻转型。面对3至17岁这一极具潜力的成长黄金期,品牌若仅停留在单一的产品功能输出,已难以满足日...
-
深圳高端非遗品牌“万龠”亮相文博会
在本届文博会上,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5号馆的深圳万合服饰有限公司携旗下高端非遗美学品牌“万龠(WANYUE)”惊艳亮相,以“无界东方·只此黄绿”双秀联动,将宋锦、香云纱等国家级非遗工艺与前沿AI科技深度融合,凭...
财经
-
SUAC平台:侧向思维的特点
SUAC平台是一个以“区块链+5G”为基础的综合性数字应用生态平台,SUAC平台正在建立一条包含数字资产、数字交易、5G融合、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在内的全方位、多领域数字公链。SUAC平台通过专业的技术团队,以公链的安全...
科技
-
远古月球磁场去哪儿了 解谜关键是找到内部“发电机”
如果有机会登上月球,你会发现,在那里即使带上指南针,也找不到北了。这是因为现在的月球几乎没有磁场。 然而,情况并非一直如此。最近一项发表在《科学进展》上的研究认为,月球曾经有过强大的磁场,大约在...
喝酸奶有助男性预防结直肠癌?听听专家怎么说
发布时间:2019/10/08 健康 浏览:763
近日刊发在英国胃肠病学会官方期刊《Gut》的一项研究称,每周吃两份或以上酸奶,可有助男性预防结直肠癌。喝酸奶是否能预防结直肠癌?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。
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沈凯表示,已有相关研究证实了酸奶对健康的帮助。
沈凯介绍,2019年发表在美国《国际癌症杂志》上的研究显示,食用酸奶与总体患癌风险降低的相关性达19%。此外,2018年发表在顶级医学期刊《柳叶刀》上的一项研究也指出,与不食用乳制品的人相比,每天只喝一份牛奶或是酸奶,死亡风险分别会下降10%和14%。
据悉,此次发表在《Gut》上的研究随访约9万人,其中32606名男性,55743名女性,随访时间长达26年。随访者每4年向研究人员提供关于生活方式与饮食的详细信息,包括酸奶的食用情况,且所有研究参与者都进行了肠道内窥镜检查。
研究结果显示,与不吃任何酸奶的男性相比,每周吃两次或更多次酸奶的男性患结直肠腺瘤的可能性降低了19%。此外,将酸奶作为其饮食习惯的男性,患高恶变潜能结直肠腺瘤的可能性更低,与不吃酸奶的男性相比降低了26%。
每天喝多少酸奶合适?专家表示,并非越多越好。一般来说,早晚各一杯酸奶或者早上一杯牛奶、晚上一杯酸奶较为理想。“结直肠癌是一种富贵病。”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叶颖江说,近年来,人们生活水平大幅提高,高脂高热食物摄入越来越多,使结直肠癌的发病率不断上升,并呈现年轻化趋势。
国家癌症中心2019年公布的数据显示,结直肠癌已成为我国第三高发的恶性肿瘤。专家提示,久坐不动的肥胖人士、有结直肠癌家族遗传病史的人、有肠息肉病史的人群、长期便秘或排便不规律的人都属于结直肠癌的高危人群。应及时关注身体出现的特殊症状“信号”,如排便习惯的改变、便血等。此外,应注重早期筛查,建议高危人群定期做“肠镜+潜血”检查。
“肠镜是结直肠癌检查中最直接有效的手段。”沈凯说,肠镜不仅可以直接检查肠道,同时还能去除可疑病变。“只要早做筛查,早期检出良性结节或癌前病变,就能更好地控制癌症、延长寿命。”